陳孝齊(考齋):傳說中的演出評論

共3集 (每集約20分鐘)

常言道:「高手在民間。」這個世界上有許多傳說中的藝術演出,不學界紀載也鮮為人知,它們是否曾經發生過?為何如此神秘?影響力又在哪裡?本節目秉持探究精神,將評論對象瞄準異托邦的彼岸世界,讓那傳說中的事件,經由言說行為而進入可感知的真實場域。透過作品的見證者,或稱-述行者,針對幾個傳說中的演出分享經歷並進行評論,期盼能夠擴大整個藝文界對現場演出的想像力,並且多多關心那些透過非正常管道宣傳或製作的藝術作品。

第一集:群體意識共時《BUG》

特邀來賓-陳俊宇:

  生於1997,目前就讀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創所,主要創作以現場行為和影像藝術為主。以個人身體作為與環境社會激撞、遇合的現場,並將身體作為認知權力延伸的有機載具,創造成多項視覺隱喻的行為表演。以新鮮的生活感把板式的文化意識、符號系統進行幽默瓦解,將過程轉化成形態,試圖在過往及當代的審思中激起感性身體存續的意義與提問。

第二集:這個時代,路上的紅包可以撿了《阿特米做了那個春夢》

特邀來賓-陳藍:

   多重身份劇場人。自2011起編導之個人作品多於非典型展演空間之小型演出,同時也以freelance身份參與其他劇團製作。如:2019舞蹈秋天微舞作《觸底的形色》構作顧問;2019新點子實驗場《我所經歷的性事》助理導演;2020&2019新營藝術季《新營快到了》共同導演;2018韓國釜山《白大鉉的獨角戲-父親李爾王》助理導演···等。

第三集:內心小劇場的成真?《one day》

特邀來賓-黃萱:

  1995年生於台北,目前在台藝大就讀美術系碩班,創作內容多以行為及錄像為主。以自身身體為材料,習慣用簡單而持久的動作作為環境中測試的橫準,探討城市裡的許多隱微限制和生活作息,去發覺其與人體姿勢、形象的關係,並翻轉觀眾感知。

製作人:陳孝齊(考齋)

台灣人。從學習街舞開始接觸創作,在藝術學院主修表演及導演,為台灣藝術大學戲劇所碩士。創作奠基於對身體、內在意識及特定空間的探索行動,而社會議題與對日常生活的觀察心得,也經常是其創作題材。近年多以臨場藝術的形式策略進行發表活動,並跨足於劇場、身體表演、電子聲響、錄像、觀念藝術創作等多項領域。

近年展演作品包括:〈蛇船〉(西昌134空間,臺灣,2019)、〈身體自助餐〉(水谷藝術,台灣,2018)、〈國際低端人口拍賣會〉(國美館,台灣,2018)、〈真的假的-文化工業的誘惑〉(玩島小劇場,台灣,2017)、〈朝蚊子拍手〉(南方舒適,尼泊爾,2017)、〈神遊生活〉(酸屋,台灣,2016)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