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虹凱:上課時必須大聲唱歌

共5集 (每集約15分鐘)

透過與王虹凱與10位台北藝術大學研究所同學的對話,廖瓊枝分享參與不同時代歌仔戲班生活與工作的經驗,包括技術分工、生活空間分配、無樂譜聆聽練習、無文字劇本即興做活戲等,並教唱從未公開表演過的廣播歌仔戲曲目〈望鄉之夜〉。藝術歷史學家郭昭蘭受邀為此節目擔任主持人。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第四集:

第五集:

特別感謝:廖瓊枝、張孟逸、薪傳歌仔戲團、張己任、陳鄭港、游源鏗、游惠貞、黃子儇、郭承達、羅婉云、潘台明、許修豪、陳顗竹、陳佳暖、張美宇、廖欣穎、張靖瑩,郭昭蘭

圖片提供:廖欣穎

製作人:王虹凱

生於臺灣虎尾,王虹凱的研究取向創作關注殖民與離散的勞動歷史,探究「聽」於權力、生存經歷和歷史交錯點上被遮蔽排除或消失的知識政治,以表演、聲音、工作坊、裝置、出版等形式,實驗不同的聆聽與聚集模式,探觸時/空交錯中欲望生成、共存想像和知識維度之間複雜與多變的關係。 作品計畫曾於Theater Commons Tokyo 2019、第14屆德國卡塞爾文件展、2016台北雙年展、澳洲液體聲音藝術節、紐約現代美術美術館等地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