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芷廷、王筱筠:說故事的人

共1集(約15分鐘)

從班雅明的看法,說故事的消亡來自經驗交流的貶值,原因包含大量流通的新聞 / 消息,在網路各種媒體的快速傳遞下,「說故事的人」消失在溢出的訊息之中,這件作品試圖回歸話語人聲的聽覺存在,內容將「可印證的事實 / 事件」和「詮釋」抽離,藉由使用連接詞與介系詞重新建構敘事,還原為一個人內在情緒起伏的流動,透過廣播的口語與聽覺性質,實驗能否創造一個純粹情緒經驗的訊息並被聽眾接收。

製作人:

郭芷廷

出生於高雄,臺大經濟系畢業,目前就讀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其研究主題探討話語人聲應用於藝術場域的存在,目前持續發展以人聲為創作主體的空間裝置作品〈A Concave Acousmatic Space〉。

王筱筠

生長並主要活動於台北,自由劇場工作者,曾參與2018年新加坡實踐劇場《Art Farm》集體創作計畫及演出,為無幕劇團《生活的全盤方式》、《無事午後》、《紙飛機》等導演。創作主要關於如何在劇場呈現文學性和空間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