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政:譜偶一族 1

共4集(每集約15分鐘)

電台節目〈譜偶一族〉由一場名為「主題撰寫」(Motif Notation)的舞譜(dance notation)工作坊展開。在工作坊中,我們發現不論是舞者或是甚少接觸舞蹈的人都有一套表達肢體行為的方法,甚至只要聽到某些音樂就可以從過往經驗想像出使用、舞動身體的方式——就像藏在木偶身後的操偶師那樣,他們有著一本操作木偶的使用說明書。
於是,節目〈譜偶一族〉從演繹一場接近全盲的工作坊解說開始,針對各個地區不同的身體使用方式進行資料蒐集,在各集中逐步延伸出各種聲音檔案背後的「身體使用說明」,從而拼貼出廣播系統是如何操控身體以及群體的行為。

製作人:楊政

現為電聲演出以及配樂工作者。常在劇場空間透過發聲載體的不同位置與現場收音表現作為發展,也使用物件錄音作為素材與視覺、音樂領域的藝術家合作現場演出,舉辦過無門檻電腦音樂工作坊,關於聆聽經驗分享的座談。也熱愛在電子舞曲場所中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