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庭榕x黃大旺對談 3

第三輯內容:陳庭榕談到她的創作方法,其引述電影和曲目:「敏感女性曲式 I-V-vi-IV和弦」、〈當洋槐樹的花雨不再飄落 我想要這樣子死去〉、《絕地任務》、《007 生死交戰》重難日、Arnold Schönberg 〈Pélleas und Melisande〉、Alvin lucier〈I Am Sitting In A Room〉、法國頻譜樂派Giacinto Scelsi 〈Quattro Pezzi w score for orchestra 1959〉、Tristan Murail〈 Gondwana〉、Gérard Grisey〈Partiels〉、Gavin Bryars 〈The Sinking of the Titanic〉、〈 Jesus’ Blood Never Failed Me Yet〉、William Basinski 〈The Disintegration Loops〉。

節目介紹:任何話題都可以超展開的黃大旺,與心思細密的陳庭榕,兩位同以聲響為主要關注議題的藝術家,一起對談會撞出什麼樣的火花?旅居維也納的台灣藝術家陳庭榕於2021年回台進行駐地研究,並於立方計劃空間展出「諧波失真—陳庭榕個展」。展覽運用了禁歌及愛國歌曲進行編輯,以八聲道及14個喇叭配置出環繞聲音裝置,並以物件討論關於聲音物質化和聲音武器等議題。因應展覽主題,邀請到噪音演奏者黃大旺與陳庭榕進行對談,就兩人對聲響、音樂和創作的經歷做分享與討論。

製作人:王嘉瑩

紐約普瑞特藝術學院,藝術創作碩士。關注社會價值、自我意識與身份認同。曾任紐約佩塔・科因藝術家工作室執行助理;關渡美術館專案助理,協助2013關渡藝術節「亞洲巡弋」展覽與專刊,以及亞洲當代藝術論壇,並在各藝術博覽會、藝術節、工作坊與畫廊擔任過小齒輪。駐村經歷包括美國佛蒙特藝文中心(2014)和紐約Cope NYC計畫(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