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子瑄、陳秀蓮、黃郁齡:雜音電台 1

共6 集(每集約25分)

在那些尚稱不上論述的念頭、在熟識與不熟識的朋友間、在議題之下或是之上,在那些還無法定義為正確的政治、甚至是各種還無法具體捕捉的社會存在、我們決定為這些雜音挺身而出,佔領時空開始重新從那些縫隙中蔓延展開。
思考已久的電台計畫,藉由話鼓電台邀請的契機,我們將製作六集試播集。

第一集至第四集:婚姻是愛情的墳場——墓仔埔也敢去

同婚爭取20多年,終於在2017年大法官釋憲後有了新的曙光,先是立院專法到民法的激烈辯論,到2018年護家盟立三案公投,從人權無法公投的討論再到部分人士發起支持同婚兩案,在公投大輸500萬票的情況下,2019年以「專法」成為了檯面上在政治與釋憲的妥協唯一選擇。
專法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後,討論就結束了嗎?
我們目前只見到屬於更小眾的異質想法,在支持與反對同性婚姻的討論中中慢慢消逝;進步力量究竟是往前進一大步,還是給予保守反對聲音更多集結的可能?性別議題討論空間能否繼續推前? 我們將邀請三位立場不一的來賓,藉由漫談找到重啟對話的可能。

第五集至第六集:合作社發大財——三個諸葛亮勝過一個臭皮匠

「公平貿易、支持在地小農、拒買黑心公司商品。」身為文青的你應該都已經略懂略懂了,那你知道什麼是「平台合作主義」、什麼是「合作(社)經濟」嗎?
這個東西聽起來有點耳熟,可是又有點不熟,到底是什麼?可以跟大家說絕對不是哈密瓜有哈味有的人喜歡有的人不喜歡而已,當一個新世代的廢青,要花錢花得開心,工作不要再抱怨老闆對你不夠好,花的錢都是對自己好,就靠瞭解合作經濟開始。

顧問:陳來紅
現任:國發會花東地區合作事業發展輔導計劃審查委員(2017~)、桃園市愛鎮協會顧問(2008~)

音樂提供:inch(HK),兒歌 kid’s Song – inch, Zams & Kalok / 序曲 Intro – Sai ft. inch

製作人:

楊子瑄

半路咖啡店長、前賤民解放區成員、海筆子tent16-18參與者、飲酒愛好者
關注空間、社群、另翼文化行動、奇怪的朋友們。

陳秀蓮

TIWA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成員、前賤民解放區成員、前社運肖婆女神 關注工運、流浪貓愛媽互助社群、社運抗爭方式、罵人哲思與技巧。

黃郁齡

藝術家,媒體工作者,數據新聞記者,文化行動者。參與過多項多媒體專題呈現,藝術節視覺規劃與展覽策劃,長期關注亞洲城市空間與地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