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桓、Campbell Watson:天氣怎麼樣? 1

共4集(每集約15-25分鐘)

第一個發布天氣預報的人是羅伯特・菲茨羅伊(Robert FitzRoy)。他也是查爾斯達爾文小獵犬號的艦長。菲茨羅伊改進了天氣預報的方式,透過電報的訊息,他觀察大範圍的天氣情報來做出更準確的天氣預測。〈天氣怎麼樣?〉是由科學家Campbell Watson與藝術家林子桓共同創作的實驗記錄電台節目。透過訪談的方式由「你那邊的天氣怎麼樣?」開始,搜集受訪者的訊息,再慢慢地擴大談話的範圍最後抵達核心話題。
總共四集的計畫包含四項不同的議題分別為:波多黎各的壞天氣、人類的社交行為、演化及烏托邦,並使用天氣作為進入每個討論的起點。每集都包括來自不同領域的二至三個人(藝術家,科學家和策展人)的採訪,接著我們將採訪的聲音和音樂一起編輯,以建立催眠效果的沈思空間。
系列節目中的每個部分,天氣都被視為進入觀看世界的起點。天氣無處不在。我們在天氣裡面,我們可以改變天氣,但實際上天氣正在改變我們。

Credit
第一集:波多黎各的壞天氣
聲音:Lionel Cruet、David Melecio-Vazquez與Campbell Watson
剪輯:Campbell Watson.
作曲:Timothy Cleary.
第二集:人類的社交行為
聲音:Jen Nista、李彥儀、Xavier Levine與林子桓
剪輯:林子桓
第三集:演化
聲音:林心瑜、Sungduk Yu與Elvira Mulyukova
剪輯: Campbell Watson
第四集:烏托邦
聲音:Shannon May Mackenzie、王佩瑄、Maria Lezhnina與林子桓
剪輯:林子桓

製作人:

林子桓

林子桓創作以錄像與裝置的作品。議題以研究的方式結合不相同的事件以探索藝術的不同樣貌與數位時代的問題。利用各種各樣的資源,包括神話、歷史事件、科學理論、偽紀錄片,有時是抽象的敘事作品,與沈浸式裝置相互作用。林曾參與聯展包括2018第六屆台灣國際錄像藝術展「離線瀏覽」、2018第14屆雅典數位藝術節(ADAF),並於2017年在台北美術館舉辦個展「銜尾蛇」。

Campbell Watson

Campbell Watson是住在紐約市的一位大氣科學家。他與一組科學家正在開發一個實驗建模平台去模擬淡水生態系統。他曾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學習大氣科學,並於2012年移居美國,在耶魯大學擔任博士後。他曾經為Vice: Motherboard 寫了一篇關於在德克薩斯州衝浪人造浪潮的文章,他製作了一部在全新世滅絕裡扮演人類的電影,並使用天氣數據進行了一系列多媒體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