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薇熹:Flyinsnow飛雪在東邦音響系統音樂節

本節目是Flyinsnow 飛雪(本名曾薇熹)與導演倪惠晨談及他們在2017年,與幾位來自各領域的朋友協力共同完成於日惹舉辦的「東邦音響系統音樂節」(2017 Dong Bang System Festival)。

飛雪曾與南藝大紀錄所的朋友一起去印尼的幾個地方(其中包括日惹)協助南藝大民族所的老師進行田野調查和訪談。回來之後,她很希望能夠再度前往日惹,於是在龔卓軍老師以及「臺南藝術公社 ACT」的協助下,由南藝各領域的同學組成團隊,與印尼日惹的藝術空間Ruang MES 56合作,在當地舉辦「東邦音響系統音樂節」。Ruang MES 56的主理人就是話鼓之前的節目「隔離電台」的策劃人 Wok the Rock。而活動名稱發想也來自於 Wok,他認為印尼的傳統中,Dong Bang 有點類似於街頭藝人或是馬戲的概念、充滿異聞的風景,希望在這次的交流中可以產生美妙的火花。

節目中,飛雪談到她在印尼進行田野調查時所受到的文化衝擊,以及與當地自製樂器的音樂家Mo’ong合作創作的經驗。節目的下半段,是飛雪與導演倪惠晨的對談。他在「東邦音響系統音樂節」中與飛雪合作創作影像詩〈紅色的眼睛月光的湖〉,並製作了Ruang Mes 56 展覽空間的實驗短片

製作人:曾薇熹

1988年生,來自高雄的音樂創作者。自小學習台語歌曲,受台灣民謠影響,並自學古箏。演奏方式以台灣樂器,吉他、鍵盤、合成器、演唱人聲為主。也從都市、周遭的生活中的聲音取樣,將音景結合電子聲響,近年多以即興演奏為主。目前活動的身份為Flyinsnow飛雪(FacebookBandcampSoundcloudYoutube )、汐祇 Shrine Of Floating Gods,同時為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民族音樂學研究生,並於館閣與軒社學習南北管音樂、參與廟會陣頭活動及南管演出。

與談人:倪惠晨

現為專職拍攝紀錄片與劇本寫作。獨立樂團 Dozzz 「羊水」MV 的導演、剪輯 ,曾獲南方影展 STFF『劇焦‧台南短片競賽』 佳作(2019),青春影展影視類銀獎(2018)。

與Ruang MES 56合作交流計畫的飛雪團隊:

協力策劃:臺南藝術公社 ACT
車體製作:余虹申、王一修
行政與翻譯協力:黃筌琳
影像創作與剪輯:倪惠晨、林建宏
拍攝協力:陳君典、李采唐
音樂創作與演出:Flyinsnow 飛雪 & Mo’ong

照片提供:
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2020消逝之島》
攝影師 Ken 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