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以臻:肉聲串

集數不一定(每集約20分鐘)

聲音不怕RAW,技術不怕弱,肉聲串要做最肉的示範,有事沒事線上串一下,節目不定期播出,串看不見的藝術家、串平時太認真沒空做夢的夢想家、串人多會害羞只好獻聲不現身的宅神陪你在家,或者就串你寫個信到 maoasun@thecube.tw 告訴我這次想串點啥來聽。肉聲串,蜘蛛必叫。

沈森森
(共兩集,每集約20分鐘)

第一集「肉聲串:沈森森」邀請目前正在立方空間展出作品〈未來出土2.0〉的藝術家沈森森,閒聊略帶科幻氛圍的作品背後,包括藝術家對「聲音本身就是一個角色」或者「AI人工智慧與造人神話的共通性」的想法,並且在幻想科技之餘,也以作品中的震動式喇叭與語音助理Siri為例,瞭解藝術家在作品中對於如何選擇科技物的想法。
第一集:


第二集「肉聲串:沈森森」要和目前居住和創作於柏林的沈森森從「聲音設計師」的角色說起,聊聊是什麼樣的歷史脈絡和生活習慣,造就了在柏林圍繞著「廣播劇」和「廣播電台節」的獨特聲音場景呢?而沿襲著歷史的源淵,年輕創作者如何經營和搭起自己的廣播電台與社群空間?現今的國家廣播電台又提供了什麼樣的支持與基礎建設給各色的聲響、廣播劇創作者呢?且聽……
*節目中播放聲音作品〈Kurz Kammer Quartett〉,創作者:Ilya Selikhov、Joen Szmidt及Weiju Shen;及Cashmere Radio提供之部分節目內容。
第二集:


許哲瑜
(共兩集,每集約20分鐘)

許哲瑜作品〈副本人〉自2020年2月22日至4月12日,於立方7F空間展出,是策展計畫「人造單位」第一階段的展出作品。透過兩集肉聲串的節目訪談,藝術家許哲瑜從作品的發想聊起,那是一段關於胎死腹中未曾出生的大哥的奇想,並牽連出對於副本生命與本尊的翻轉與思索。在作品〈副本人〉中,儼然已成為1980年代台灣人集體記憶的連體兄弟——張忠仁與張忠義——雖然看似暫時褪去了在時代中被標籤化與政治化的身體,但躲不過的卻是數位科技下愈加資訊化與資本化的身體。
*節目中部分聲音素材取自作品〈副本人〉旁白。
第三集:


第四集:


長谷川愛
第五集:


第六集:

第七集:遠房親戚實驗室


顧廣毅
第八集:


第九集:



製作人:孫以臻

1990年生於台北,台灣。先後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藝術跨域研究所,主修文化生產與策展。曾立志成為探索生命的科學家,後因有感於現行學院系統受制於既有的學科分野(如生命科學、哲學、社會學等)而走向當代藝術策展,策展實踐於是成為她行另類知識生產的方法。近年,她也致力於群島社群(台灣生物藝術社群)的社群空間經營,透過社群經營,累積人與人得以共同創作與持續對話的基礎。目前於立方計劃空間擔任策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