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俊:我是楊俊

共2集 (每集約20分鐘)
甫於2019年初於奧地利格拉茲(Graz)完成大型中期回顧展藝術家楊俊(Jun Yang)在這兩集節目中談到他令人意想不到的創作。其一是他最新的創作,與日本插畫家合作,共同製作了一本談刨冰歷史的兒童繪本〈Bao Bin / Kakigori〉,但這個繪本其實是一個塑雕計畫的作品畫冊。在第二輯中,他談到自己的身世,以及2002年在維也納參與餐廳 ra’mien 營運的計畫──它既是藝術計畫,也是在現實中成功營運的餐廳。

第一集:

第二集:


製作人:楊俊

楊俊現居住及工作於維也納、台北、橫濱。他的作品包含影片、裝置、表演、公共場域計畫等多種型態,探討與機構、社會、觀眾相關的議題。以歷經不同文化脈絡的成長經驗為藍本,楊俊的藝術創作檢視陳腔濫調與媒體影像對認同政治的影響。

展出經歷包括「光州雙年展」,2012年;「台北雙年展」,2008年;「利物浦雙年展」,2006年;「第51屆威尼斯雙年展」,2005年;「歐洲宣言展」,2002年。第25屆Otto Mauer美術獎得主。2007年移居台北,全心投入短片《一則關於遺忘和記憶的短篇》的製作。身任台北當代藝術中心的創始者之一,其前身為2008年台北雙年展的一項計畫。2015年,由六卷專書組成的《個人同名專輯》出版計畫由德國Jovis出版社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