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柏旻:從語言看異文化建構

共2集(每集約13分鐘)

部份的創作者在形塑架空世界時,會運用人造語言來增添其厚度與質地。語言的語感、字彙與字根、聲音的質感、容易透過該語言表達與難以表達的概念,這些都可以為作品帶進另一層可以玩味的面向。本系列節目將透過講解諸如電影《星際迷航記》(Star Trek)的克林貢語這個人造語言,與大家分享這些作品中較鮮為人知的小細節。

第一輯:

第二輯:


製作人:吳柏旻

數學家、程式設計師,長期活躍於 g0v.tw(零時政府)、OpenStreetMap(開放街圖)、OpenData.tw 等開放資料與開放政府社群,致力於公民參與社會的資訊平台與工具。清華大學數學系博士,曾任職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崔媽媽基金會等數個NGO導入開放源碼軟體,於Vectr Labs開發線上繪圖協作軟體。為開源軟體專案 itaigi.tw 台語群眾辭典、Sense.tw 科技政策規劃意見搜集工具的參與開發者。現為 Trustable AI 共同創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