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 Bird:遊記—芳草地巷

共3集(每集約12-14分鐘)

2013至2015年間,塗鴉藝術帶我去了許多地方,巴西、中國、緬甸、韓國等等,期間我不定期的寫下一些遊記,算是這段「塗鴉史」的見證。我把它們整理成數篇較完整的文章——雖然說是較完整,但還是一個不太連貫的遊記——在廣播節目〈遊記-芳草地巷〉裡我將朗讀其中三篇遊記,分別是〈契子〉、〈北京〉與〈緬甸〉。
「芳草地巷」的標題來自北京的一條街道,2013年的某天,當時我欲前往該處,但不知為何而迷路,而且再也找不到該條街道(現似乎為芳草地北巷、芳草地西巷⋯⋯等)。我以此來隱諭自己尋覓某些虛無飄渺、和失落的精神。

節目中的歌曲資料來源:Audio Library 音樂庫(免費背景音樂下載)
歌名:Ether,作者:Silent Partner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製作人:Candy Bird

Candy Bird的藝術由街頭塗鴉發跡,作品主題面向都市社會以及邊緣性。2010年他開始使用塗鴉去傳遞被主流忽略的觀點,以及參與抗爭的觀察,企圖在都市的縫隙中實踐為社會而藝術的呈現,融合環境的既有物件和歷史脈絡是他的主要手法。最近幾年,Candy Bird開始與素人文學的跨界合作,嘗試創作過程中的主體變換和融合,試圖解構傳統塗鴉與街道壁畫的單一性,並讓觀眾留意他者的生命痕跡,產生與自身生活經驗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