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希利西特 REICHRICHTER:夢 / 想像的4個單元

共1集(約29分鐘)

〈夢〉這段聲音來自於海希利西特2018年於台北當代藝術館所發表的三件式裝置作品〈百萬字之外〉中的最後一件,另外兩件是〈旅程〉與〈樂譜〉。〈百萬字之外〉是REICHRICHTER 以他們在台駐地時對於二戰後早期台灣觀念藝術的研究為基礎而製的作品。
〈夢〉來自於海希利西特於製作時所發展出的宣言〈在想像過程裡的十一段句子〉。在努力應對「技術形象」對內部圖像的影響之時,他們發現台灣六零年代幾位年輕藝術家所拍的實驗影片。海希利西特夢想著與其中一位導演聯繫上,並深入地與這位老藝術家談論他對空間與時間的觀點──他如何運用房子、畫廊、工作室、公共空間,他與現在、過去與未來的關係為何?
這段聲音中有三位女性接連地以其不同的母語述說相同的內容。其中的音樂由ai.disco所作。



製作人:REICHRICHTER

為以科隆為據點的跨國工作藝術團隊,由兩位後觀念德國藝術家Rebekka Reich和Marcus Vila Richter所組成的團體。他們是布倫瑞克科技大學建築碩士、蘇黎世藝術大學透視畫法碩士與特蒙德應用科學大學電影拍攝碩士。REICHRICHTER對空間具特有的敏感度,其創作技巧來自他們在建築,舞蹈,舞台美術和電影製作的職業生涯中累積。
2012年,他們首度發表《蘇黎世》錄像裝置個展,在巴塞隆那的錄像藝術博覽會被評為「最好的LOOP錄像作品」, 此後他們分別在紐約(Gallery NARS Foundation, 2013)、台北(好思藝廊,2015)、哥本哈根(CPH:MARKET, Doc Film Festival, 2015)、深圳(大望文化高地藝術,2015)科隆(Tiefgarage Space for Contemporary Art, Cologne, 2016)台北(十方藝廊,2017)等地展出。
2014~2015年間他們受邀至台和中國南方進行12個月的駐村,獲得2015大望研究獎、2016路易斯·巴爾茲研究將金、德國對外文化關係學院製作補助,2017雍和藝術教育基金會獎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