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宛璇:與詩的三小段說話排練 3

共3集(每集約15分鐘)

詩文字的創作與我其他類型的創作一路蜿蜒前行,時而交錯。
近年來和孩子說母語的日常過程,使我有機會重新去感覺和認識母語,同時也觀察著事物-命名-音聲三者間的若即若離。而意義或許就閃現於,當我感知到三者中的一端被擲到另一端的滑行上。
三個單元主題,分別為「歷年影像詩聲音」(註1)、「笠仔詩社選譯選讀」(註2)及「有時大海有時小孩」(註3)。

註1. 其中《樹枝頂的風》是為高俊宏錄像作品《劉海蟾》所作。
註2. 內容節選自《混聲合唱:笠詩選》,大多數詩作原文為華語。
註3. 部分聲景素材由澎葉生提供並提供混音協助。


製作人:蔡宛璇

蔡宛璇(1978-),澎湖出生成長,旅法數年,現居北台灣。創作媒介從裝置、圖像、錄像和詩文著手。著有個人詩文集《潮 汐》、《陌生的持有》、三語親子詩集《我想欲踮海內面醒過來》。

2004年與聲音藝術工作者澎葉生(Yannick Dauby)合作〈拾景人〉系列,陸續於台灣與歐陸發表駐地影音創作。後共同在台成立回看工作室,聚焦聲音藝術推廣、公共藝術活動、社群藝術……之策劃與實踐。近三年共同參展:第20屆雪梨雙年展、澎湖大風藝術季、「與土地交往吧」(台中陸府基金會)、2018台灣雙年展「野根莖」、麻豆大地藝術祭。近期個人參展:2018大台北雙年展、「現實伏流」(2018,TKG+計劃)。